close

長榮地勤官網.png

(圖片來自長榮航空官網)

 

 前言

 

嗨~今天我要來分享我的新工作!也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!

 

EVA AIR 長榮航空地勤」 面試過程與我的準備方法~

 

應試日期

 

4/26 公佈招募資訊(5/07截止登錄)

 

4/28 線上登錄履歷

 

5/11 收到初試通知

 

5/19 初試(團體面試、通過者進行筆試) 

 

5/30 收到複試通知

 

6/03 複試(團體面試)

 

6/14 收到體檢通知(6/15-21預約體檢)

 

6/19 體檢

 

7/19 收到正取通知

 

8/01 報到 8/01-03職前訓練)

 

 

報考動機

 

我大學四年只參加一個社團:親善大使團

在團內接受了種種訓練、參與了許多課程,甚至當了幹部

我記得我第一次的勤務是去新竹市政府擔任禮賓人員

從那一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想成為航空地勤

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團體一起穿著制服很整齊的感覺

於是我開始練習每天化妝、從社課中學習儀態與妝髮等等

 

準備方法

 

我加入了臉書許多關於航空招募的社團(江南有丹橘、空姐報報...

從大二大三就開始密切爬文

每當有招募資訊或心得文時我都會點開來看

想像如果是我被問那些問題時該怎麼回答

順便也看看錄取的人是如何應對的

 

雖然我很確定自己想要的是地勤

不過去年底開始只要有任何航空在招募

我都有去報名 當作累積經驗

因為我覺得空服與地勤的性質相似 有機會就去嘗試 如果真的考上也可以快樂飛行~

我總共報考了(按時間排序):

新航、卡達、阿聯酋、港航、卡達、亞航、日航、新航、廈航、長榮、釜山航空。

 

第一關就被刷的有:

卡達(Open Day)、港航(線上表單)、廈航(1111履歷)、釜山(104履歷)

面試到第二關的有:

新航(官網初審、團體面試)、日航(官網初審、63初試、33複試)

面試到第三關的有:

亞航(粉專投遞履歷、英文筆試、16個別面試)

無聲無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:阿聯酋(線上預錄面試)

 

面試問答

 

初試 5/19

五位考生一組,考官一男一女。

進場後直接抽「英文短文朗讀+看圖說中文故事」的紙張,
站在指定座位前待全體考生都拿到信封後,

考官會說請坐,這時才能坐下。

兩項合計一分鐘作答,會計時。

 

我完全忘記自己抽到的英文短文內容XDD

唸起來完全沒問題(自己覺得很順)

大家可以上長榮官網將設定調整成英文版,閱讀新聞或最新消息。

我記得有個考生就讀到長榮剛從Trip Advisor評鑑獲獎的短文。

 

我的圖片是一群青少年在互潑對方水,

我講成一群好朋友參加畢業旅行,參加泰國潑水節,留下快樂的回憶。(^^)

 

全員結束後要帶隊一起踏離會議室~在走廊等待大概三五分鐘,就會宣布結果。

喊到編號的人可以參加當天緊接著的筆試,

我們這組居然55!也許因為我是早上第二個時段面試,有早場優勢之類的。

拿到通過紙條後要去一間大會議室,等到坐滿通過的人後,才會一起帶隊去大教室考試。

 

筆試在另一棟大樓,要爬樓梯~

共有三份試卷:


1. 超級多位數的直式加法(作答時間10分鐘,共五題。)

網路傳說只要算對一題即可,本題是在考驗細心程度。

數學很不行的我本來想算兩題,結果我算完第一題檢查完時間就到了QQ

記得帶不透明尺對齊位數們!一題有7~12個位數不相等的巨大數字!

 

2. 適職測驗(作答時間30分鐘,共八題。)

大概是倫理道德方向的題目,每題有字數下限50字的樣子,但時間蠻充裕的。

有問到:

-對於颱風天出勤的接受度15分,會給多少分,為什麼?

-如果有同仁在網路上洩漏旅客個資,你會怎麼做?

 

3. 英文(作答時間40分鐘,微難,猜測大概多益800程度,當時慶幸自己有考到900

有句子挖空選填單字、文法改錯、閱讀測驗。

第一題就考專有名詞「消費熱潮」 spending spree (空格挖在spree

整句好像是「因為股票投資興起,所以在大眾間造成了___。」

詳細不太記得了~~~但總之我憑藉語感用刪去法選對。

 

 

 

複試 6/03

五位考生一組,考官一男一女。

進場直接抽英文題目的信封,輪到自己才可翻閱,計時一分鐘回答。

依序念出題目後直接回答,不用自我介紹。(我準備了四國語言Q)

 

每一間試場狀況不一樣,其他間有考生被要求自我介紹(?

 

 

我的題目是:

How much time do you spend on social media? What do you think it affect your daily life? 

 

我回答:

I’m not a social media addicted, I only use social media to browse news or watch some videos to learn the thing that I don’t know. I love learning languages. Recently, I’m a Japanese novice, so I can use it to listen to others’ pronunciation and their study method.

之類的~~~雖然我朋友說我明明是重度成癮者XD

 

其他人的題目有:

-如何加強英語能力?

-最想去哪個國家玩?

剩下忘了QQ

 

之後就根據履歷問問題

(是一開始輸入電腦系統登錄履歷時所打的內容,而不是後來複試要求攜帶的手寫表格)

 

我被問:

1. 妳的優點是理性,會不會變得不通人情?

  • 我引出我的副團長經歷,在透過與幹部討論後取得平衡點。接著被問說能不能舉例印象最深刻的事情。我回答我以前是負責登記缺曠遲到的,剛開始都是準時登記違規的人,後來與幹部討論後明白,必須要了解、斟酌當事人會遲到的原因,再去做處置。

 

2. 這樣人緣會不會不好?

  • 不會。我們社團具有向心力,幹部與團員間有問題都會提出討論、一起改進。

 

3. 缺點是重複查驗同一件事,要如何改善?

  • 近期有訓練自己,將事情摸索熟悉,減少反覆檢查的時間。若有機會成為地勤人員會詢問資深前輩如何加快作業效率。

 

4.妳對自己未來三五年的工作有什麼期待?

  • 我希望我能成為貴公司地勤人員的團隊組長,運用我的副團長經歷,和其他組員透過溝通合作,一同為公司付出、讓公司獲益。

考官微笑說:如果妳進入我們公司,那我會期待妳將來的表現。(好開心>|||<

 

 

應考攻略

 

由於先前已經參加過多場面試了,所以我來到我最想進入的公司時一點都不緊張。

每個問題都能微笑聆聽、從容應答,態度溫和但眼神要堅定!我覺得這些是我錄取的原因。

因為放眼望去&聊天後,考生幾乎都是應屆畢業生,妝髮儀態感覺起來都比先前去應徵外商空服時的考生來得生澀。

 

 

心得

 

12月一路面試到6月,這段路花費了很多時間金錢與心力,

甚至中間五月初的時候,屢次的失敗、臨門一腳(或兩腳)讓我萌生想放棄的念頭,

幸好身邊有朋友、家人、志同道合的暖心好戰友們鼓勵我再接再厲,終於錄取!

明天就要去報到了~ 於是趕緊記錄下沿途的風景:) 

 

2715C308-32C5-4CD0-BF9F-54D0253D2E49.jpg

 

其他航空的面試也可以問我哈哈 若有機會我再發文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 米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